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被确定为甘肃省第二批古籍修复技艺传习点单位

2019年06月04日 15:29  点击:

5月30日上午,甘肃省古籍修复技艺传习点授牌仪式在甘肃省图书馆(甘肃省古籍保护中心)举行。甘肃省图书馆馆长李素平、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处长张书勇、国家级古籍修复技艺传习中心甘肃传习所导师师有宽、国家图书馆古籍馆资深修复导师刘建明、金陵科技学院文献保护研究所所长葛怀东出席仪式,并为7家古籍保护收藏传习点单位授牌。甘肃省图书馆副馆长陈军主持仪式并宣读关于设立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等甘肃省七家古籍修复技艺传习点的批复文件。

会议现场

授牌现场

古籍修复技艺传承是一项实操能力极强的工作,需要大量掌握着精湛技艺的从业人员,更需要年轻的新鲜血液注入。为跟进国家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挥高技能人才在古籍保护和技艺传承中的引领支撑作用,根据国家关于加大古籍修复技能人才的培养扶持力度,促进绝技绝活代代传承的精神。学院将通过职业院校的教学特色,让学生深入学习古籍修复专业知识,掌握古籍修复专业技能,逐步与古籍修复部门建立专业人才培养机制,为古籍修复行业型培养输送具有专业实操能力、高水平素养于一体的技能型专业人才。

(民族工艺系/供稿;朱建平/审核)

上一条:学习雷锋精神 抗击疫情——冶金学院党员在行动 下一条:“我的心跟祖国更近了”——学院党委直属第三党支部、地质与珠宝系党总支携手城关区东岗街道党工委欣欣嘉园社区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