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宿舍内务标准现场观摩会——公寓文化月系列活动

2020年11月05日 10:20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公寓文化建设,加强公寓正规管理秩序,营造健康向上、温馨和谐的文化氛围,助力学生成长成才。11月3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宿舍内务标准现场观摩会,以组织参观规范统一的宿舍内务秩序为契机,开启公寓文化月系列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军武、学生工作处长鲁禄、安全稳定处长赵登弟,各二级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学生会干部、宿舍长等人参观学习。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军武与学生进行交流

查看优秀宿舍内务

活动中,检查评比出有代表性的优秀、良好、一般和不合格宿舍,作为参观、借鉴学习的标准。为了让大家看得直观,在每一处都设有标签说明。参观学习中,老师们仔细看,认真记,对每个细节都不放过,学生会干部参观时,把亮点和特色地方用手机拍下来,还亲自动手体验,特别是对床头名片、衣柜物品整理、水杯和床下鞋子的摆放,边看边学,听取介绍,把每个部位,每个环节都记清楚,搞明白,便于他们指导督促贯彻落实。辅导员老师感叹地说:“通过这种方式,既能规范学生内务,创造良好宿舍环境,又能彻底改变他们懒散现象,能培养个人良好生活习惯”。学生会干部董翔谈到:宿舍其实就是我们的“家”,一个“家”,只有内部成员之间主动交流沟通、懂得换位思考、互相理解配合才能保持和谐,也只有内部成员之间各司其职,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担任好自己该担任的角色,努力奋斗拼搏才能健康持续发展。

宿舍物品摆放

参观学生边看边学习

参观老师学生交流学习

现场演示宿舍物品设置

认真参观学习

对亮点和特色地方拍照

参观学习人员络绎不绝

整齐规范的内务秩序

通过此次活动,辅导员老师,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和谐美好的活动氛围,推动了校园文化气息的新流通,更好地创造新气象,营造新校风。

(学生工作处/供稿;高鸿斌/审核)

上一条:地质与珠宝学院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学院召开“文明校园·你我同行”第八届大学生公寓文化月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