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团结奋斗新的征程”主题宣讲活动

2023年10月19日 17:36  点击:

为广泛动员全校团学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团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团干部队伍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10月19日,学校邀请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有关领导及专家莅临学校举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团结奋斗新的征程”主题宣讲活动。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石玉亭、李荣珍、康民,秘书长、省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工作处一级调研员刘雄文出席活动。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吉宁及党委宣传(统战)部、团委有关负责人等7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刘吉宁在致辞中对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有关单位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参加宣讲活动的广大青年学子要弘扬延安精神,在赓续红色血脉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志气;在赓续红色血脉中矢志担当奉献,增强“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骨气;在赓续红色血脉中磨砺吃苦耐劳,增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底气。切实在赓续红色血脉中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砥砺意志品格,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DB37

D974

活动中,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石玉亭为团学青年简要解读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延安精神,延安精神宣讲团成员通过《不到延安誓不休》等5个生动有趣和感人肺腑的小故事进一步多角度、多层面阐释了延安精神的历史价值与时代意义。期间,著名朗诵艺术家边城、于芳为大家带来的朗诵《去延安》将宣讲活动推向高潮,直抵内心,共鸣强烈。伴随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昂的歌声响起,宣讲活动在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B78A

1A850

11918

此次宣讲活动是弘扬光荣革命传统,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一次实践行动。下一步,学校将在宣讲工作中持续弘扬延安精神,发青春之声,讲中国故事,谱时代新章,切实将延安精神存之于心、见之于行,并同新时代精神相结合,把个人价值的实现融入到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实践中,以青春之力为新时代伟大事业增砖添瓦。

撰稿:苏晴;摄影:青年传媒中心;审核:王宇 高鸿斌

上一条:学校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校赛 下一条:学校学生在第三届甘肃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