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立象尽意——自作诗联书法展”活动

2023年11月04日 15:40  点击:

为弘扬书法艺术,继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11月4日,学校联合华夏文明导报社举办“立象尽意——张文翰自作诗联书法展”活动。兰州军区原政治部部长吉俊福,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西泠印社理事翟万益,甘肃省委政策研究室原巡视员张治科,武警甘肃省总队后勤部原副部长朱万伟,甘肃广电报业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华夏文明导报社社长司学林,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华夏文明导报编辑张文翰,学校党委书记郑绍忠出席活动,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元文及团委、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相关负责人,7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宋元文在致辞中表示,书法艺术作为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之一,是涵养新时代青年的宝贵资源,对于新时代青年的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自作诗联书法展”活动以传承中华文化为宗旨,通过展示诗联与书法相结合的作品,向广大师生展示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希望通过本次书法展,进一步促进各位专家与学校广大师生以文会友,书画传情,相互切磋交流,增进彼此友谊。

翟万益作了讲话。他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千秋一脉,文化是根。希望通过“自作诗联书法展”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拓展广大师生的艺术视野,崇文尚德,启迪心智。同时,强化校内外艺术文化的互化交流,激发出广大师生对书法艺术文化浓厚的兴趣,丰富夯实学校广大师生的校园文化艺术生活。

启动仪式中,作者张文翰先生为学校捐赠书法作品,甘肃省委政策研究室原巡视员张治科宣布张文翰先生自作诗联书法展启幕。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位领导、嘉宾和师生代表们移步图书馆一楼大厅参观了张文翰自作诗联书法展作品。现场一幅幅作品精致生动、主题鲜明。线条流畅的书法,倾情挥洒的写意,展现了作者审美的情趣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学校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充分吸引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践,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时代精神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

撰稿:苏晴;摄影:王强;审核:王宇 高鸿斌

上一条:学校组织活动丰富外籍学生第二课堂 下一条:民族工艺学院举行篮球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