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红色育人项目展映展演活动

2023年12月01日 17:45  点击:

为充分发挥红色资源寓教于乐的育人功能,营造校园浓厚的艺术氛围,12月1日,学校精心打造的“六个一”思政教育重要内容中的红色微电影《英勇激战窦家山》和红色话剧《我和太空有个约会》顺利展映展演。学校党委书记郑绍忠,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元文、高洁、张琳、高鸿斌,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更生,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学校师生代表800余人现场观看,1万余人线上观看。

微电影《英勇激战窦家山》展现了解放战争时期,大西北战局中最关键、最激烈的兰州战役——窦家山战斗。塑造了解放军战士们经过七个多小时的激战,四十次的冲锋和反冲锋,砸开了兰州城的东大门窦家山的史实。话剧《我和太空有个约会》以学校优秀校友杨力烈士的事迹为原型,情景再现的方式演绎了他平凡而短暂的一生,充分展示了载人航天精神和学校“艰苦奋斗·永不放弃”的办学精神,真正实现育人于情、育人于景。

红色微电影与红色话剧的展映展演,用生动的剧情、沉浸式的演绎为学校广大师生送上了一场特殊的红色文化情景课。现场师生纷纷表示,用真情实感讲述历史、校史,既是让广大师生从中汲取发展营养的创新实践,更是将艺术和红色文化融合育人的生动体现。立足新时代,广大师生将继续传承红色血脉、肩负国家发展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牢记“责之重者”,做到“行之实者”,切实把对国家的赤诚热爱和对先烈的崇高敬意薪火相传,讲好中国故事,引领时代风潮。

近年来,学校紧扣红色育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利用学校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激发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和学习能动性。学校也将不断筑牢红色文化教育根基,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

撰稿:朱聚晶;摄影:青年传媒中心;审核:康等银 高鸿斌

上一条:学校组织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宪法晨读”活动 下一条:天津技能大师来学校参观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