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代会 | 中国共产党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4年03月19日 12:39  点击:

3月1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谢军武同志主持会议。

郑绍忠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凝心聚力担使命继往开来再出发奋力开启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大学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从“过去四年工作回顾、奋力开启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大学新征程、今后五年主要任务、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四个部分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学校四年来的工作,科学研判了当前学校面临的发展形势和机遇挑战,对未来五年学校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作出了全面部署。

报告指出,过去四年是学校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四年。四年来,全校教职工笃行“两个维护”、全面从严治党,党的领导和建设全面加强;坚持守正创新、强化内涵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注重固本强基、全力扩容提质,关键办学能力整体增强;推进合作共赢、深化开放办学,资源集聚效应大幅提升。在全校职工辛勤奉献下,学校办学层次实现跨越、办学水平实现跃升、办学规模实现突破、办学空间实现拓展,学校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为实现新的发展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校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

报告指出,总结四年来的奋斗历程,回顾学校自2004年改建成立以来的奋进征程,我们积累了宝贵经验、获得了深刻启示:党的建设、全面领导是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凝心聚力、团结奋进是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艰苦奋斗、永不放弃是事业发展的精神力量;审时度势、抢抓机遇是事业发展的关键前提;特色立校、质量强校是事业发展的必由之路。

报告强调,经过53年的艰苦创业、17年的跨越发展、4年的守正创新,学校事业已经站上新的历史起点,进入国家职业教育政策环境利好和自身发展取得重大进展的交汇叠加期。作为全国为数不多的公办职业本科院校,结合事业发展的坚实基础和良好态势,具备承担起为全国职业本科教育先行探路的能力和底气。全校上下必须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出发,从促进学校事业长远发展考虑,把建设高水平职业大学作为重大使命、首要任务、新的目标,拿出学校组建初期的闯劲干劲拼劲,燃起二次创业的奋斗激情,以“艰苦奋斗、永不放弃”的精神状态和“奋进资环、奋斗有我”的奋斗姿态,奋力开启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大学新征程。依据当前的历史方位、历史使命和前进方向,郑绍忠在报告中提出,未来五年,学校事业发展的奋斗目标是:全面建设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职业大学。

报告强调,立足发展方位和面临形势,根据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未来五年,学校要牢牢把握四个方面重要遵循:要更高站位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发展底色;要更深层次促进团结奋进、凝聚发展合力;要更大力度深化机制创新、增强发展动能;要更强担当推进先行先试、塑造发展优势。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学校要聚焦国家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大局、省委省政府工作全局和省教育厅“三区一院”工作部署,对标对表教育部职业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标准,聚力攻坚八大工程,推动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大学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取得重要进展。聚力攻坚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工程,推动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新跃升;聚力攻坚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工程,推动师资队伍水平实现新跃升;聚力攻坚高质效产教融合深化工程,推动类型特色优势实现新跃升;聚力攻坚高质量科教融汇创新工程,推动社会服务能力实现新跃升;聚力攻坚高水平国际办学拓展工程,推动开放办学能级实现新跃升;聚力攻坚高标准智慧校园升级工程,推动数字教育水平实现新跃升;聚力攻坚高起点办学保障强化工程,推动基础保障能力实现新跃升;聚力攻坚高效能治理水平提升工程,推动大学治理能力实现新跃升。

报告提出,实现未来五年学校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必须完善党的全面领导体系,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锻造干净担当有为干部,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最后,郑绍忠号召全校上下: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勇毅前行,以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大学的优异成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吉宁同志通过书面形式向大会作纪委工作报告。

大会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场响起阵阵热烈掌声。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后,党代表分为7个代表团,讨论审议学校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讨论党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纪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和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以及大会选举相关事宜。

撰稿:李洋;摄影:青年传媒中心;审核:康等银 严昭飞

上一条:聚焦党代会|一图读懂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报告 下一条:聚焦党代会 | 中国共产党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