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2020年09月18日 18:05  点击: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9月18日,学院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教务处处长高鸿斌,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康等银,学院团委书记李文婷,中泰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源钊、学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伟,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宇及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12时整,仪式开始,全场师生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激昂的旋律将在场师生的记忆带回中华儿女同仇敌忾、共赴国难的烽火岁月,重温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英勇抗战的伟大精神。

10785

活动现场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与会领导与同学向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及为了民族解放而壮烈牺牲的所有英灵、惨遭侵略者杀戮的死难者默哀。

默哀结束后,党委委员高鸿斌作了讲话,他回顾了89年前“九•一八”事变爆发的过程,教导学生要明确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要沿着党的十九大规划的发展蓝图不断奋斗前行。他表示,我们不忘“九•一八”,是因为我们不会忘记国耻留给中华民族难以磨灭的伤痛,我们铭记抗战历史,是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需要伟大的民族精神。

党委委员高鸿斌讲话

党委委员高鸿斌强调,唯有发愤图强、奋发向上才是祭奠英烈、铭记历史的最好方式,他勉励青年学子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勇于克服困难,自觉接受挑战,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以实际行动展示资环学子百折不回、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和当代大学生勇担时代重任、立志报效祖国的时代风采。

党委委员高鸿斌与中泰学院师生参观图片展

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相关领导与中泰学院师生一道参观了“铭记历史 立志报国”中泰学院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图片展。

气象学院党总支还同期举行了“勿忘国耻 奋发图强”主题党日活动,师生代表在学院兰州战役窦家山战斗纪念碑前缅怀革命先烈,回顾革命历史,并向纪念雕塑群敬献了花篮。

“勿忘国耻 奋发图强”主题党日活动

(中泰学院/供稿;高鸿斌/审核)

上一条:学院举行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主题签名活动 下一条: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倡议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