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

2020年12月05日 15:25  点击:

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在北京举行,学院设置分会场与北京主会场同步开展“弘扬宪法精神,构建和谐校园‘宪法晨读’”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吉宁及各有关部门负责人、辅导员老师、学生等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会上,全体人员根据主会场直播开展各项活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人员通过领读宪法部分条款、合唱《宪法伴我们成长》以及观看优秀学生现场演讲等活动,进一步学习和了解了宪法相关精神。

全体人员奏唱国歌

全体人员跟读宪法条例

活动现场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形成举国上下尊重宪法、宪法至上、用宪法维护人民权益的社会氛围是设置国家宪法日的重要意义。宪法日的确定更是党和国家对依法治国的坚强决心,依法治国,必须严格遵守和执行宪法,树立和维护宪法的权威,保证宪法的贯彻实施,做到依宪治国。

加强宪法及法律法规宣传,将依法治国思想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是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的坚实基础。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是学院2020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一部分,通过这次活动,使全校师生充分认识到了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加强了对宪法法律知识的学习和了解,树立了宪法法律意识,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师生成为宪法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的决心。

(院团委/供稿;高鸿斌/审核)

上一条:地质与珠宝学院参加团省委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 下一条:学院召开宿舍内务标准现场观摩会——公寓文化月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