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全国机械冶金建材行业工匠学院”揭牌仪式暨“劳模工匠兼职导师”聘任活动

2023年12月28日 18:31  点击:

12月28日,劳模工匠进校园——“全国机械冶金建材行业工匠学院”揭牌仪式暨“劳模工匠兼职导师”聘任活动在学校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协办,甘肃省总工会和甘肃省教育厅指导,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承办。

学校校长谢军武在致辞中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与会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更多具有创新性、引领性、实效性的办法,努力锤炼师生“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勇于创新、精益求精”的职业素养,激励更多学子走上“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甘肃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丁光东在会上指出,新时代青年要将传承和践行工匠精神为己任,把工匠精神融入学习生活中,努力使之成为一种高尚的情怀,成为态度和执着,成为信仰和追求。

甘肃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赵振文在讲话中表示,全体师生要从“劳模工匠”身上汲取成才报国的动力,体味勇攀高峰的气概,感悟不忘初心的情怀,感受“行行出状元”的自信,树立为国奉献、为民服务的远大志向,成为工匠精神的传承者和弘扬者。

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李晓强表示,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的新征程中,我们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实现工匠进校园,校园出工匠的良性循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14604

会上,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李晓强,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宋凯共同为“全国机械冶金建材行业工匠学院”揭牌。谢军武为潘从明、邵志村大师颁发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劳模工匠兼职导师”聘书。赵振文、李晓强分别为“潘从明工匠创新工作室”和“邵志村工匠创新工作室”揭牌。

1488A

会后,与会领导、嘉宾合影留念并参观了学校实训基地。

FBA0

撰稿:冉曙;摄影:朱聚晶;审核:马琼 严昭飞

上一条:甘肃省职业与成人教育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学校顺利召开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