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2020年11月05日 15:35  点击:

11月4日,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党委副书记高峰主持。

会上,有关专家做了《浅谈高校如何做好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辅导报告。报告中阐述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分析了当前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对学院在日常工作运转中如何维护国家安全、防范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提出了建议。报告中指出,在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引下,扎实做好学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对维护学院安全稳定局面、支撑学院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5F2AB

学习现场

党委委员、副院长高洁领学了《中国制度面对面》相关内容。她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既是关乎思想理论建设的重大问题,也是干部群众关心思考的重大问题。《中国制度面对面》一书,从实践着眼、从细微入手,通过历史与现实的分析,集中回答了这一重大问题,让广大干部群众对中国制度从理论到实践有了全方位的认知,进一步坚定了制度自信和实践自觉。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适应新形势下国家安全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把安全发展贯穿国家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的精神实质;要围绕反奸防谍主题,举办图片展览、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讲等多种宣传形式,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会议强调,要把握新时代新要求,深入开展《中国制度面对面》的学习宣传。各党支部要把学习《中国制度面对面》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促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认识和体会“中国之治”的显著优势,不断强化坚持和捍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凝聚奋进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以致用,自觉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要健全完善各项制度建设,把制度执行和监督贯穿其中,确保制度时时生威、处处有效,推动形成尊崇制度、执行制度、维护制度的良好氛围。

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阳仁贵,学生处处长鲁禄、水利与电力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董文博针对学习内容结合实际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院办公室/供稿;高鸿斌/审核)

上一条:省教育厅检查组来学院检查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下一条: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 甘肃省教育厅 甘肃省文明办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