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教材选用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会议

2024年01月10日 15:05  点击:

1月10日,学校教材选用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材选用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委员会主任委员、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鸿斌宣读了《关于成立第一届教材选用委员会的通知》;各教学单位对2023-2024-2学期教材征订工作、本部门教师主编校本教材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专题汇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学校教务处处长汇报了学校校本教材编写及2023-2024-2学期教材征订总体情况,全体委员进行了审议并通过。

高鸿斌对学校教材选用工作进行总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教材选用工作。各学院要提升选用教材质量,严格落实国家、省级及学校教材选用与管理的有关要求,充分发挥教材在人才培养中的基础性作用;二是要坚持凡选必审的原则。教材选用要严把意识形态关,坚持自查与审查相结合,进一步规范教材选用工作,优先选用规划教材和融入课程思政内容的高质量教材;三是要强化校本教材建设工作。各单位要不断加强校本教材开发工作,要根据专业特点、课程目标和要求,组建优秀的教师团队,积极推进优质专业课教材的开发,同步加快推进相应的课程资源和电子教材的建设。

撰稿:王晓娟;摄影:王琴;审核:冯永斌 严昭飞

上一条:2023年学校国家级重大教改项目立项数量并列全国第五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4年学生工作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