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教学中心建设项目通过联合评审

2024年01月23日 22:49  点击:

1月23日,学校召开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教学中心建设项目现场评审会。经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相关领导及有关专家联合评审,一致通过了该项目的设计方案和陈展大纲。校长谢军武、党委副书记李更生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鸿斌主持。

评审会上,谢军武代表学校党委、行政致词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国际交流和服务社会等方面情况。他表示,2021年国庆节前夕,中共中央宣传部发布了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这给高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及教育部、中宣部等十部门《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学校党委巩固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积极开展“大思政课”建设工程,深度挖掘窦家山作为解放兰州战役主战场的红色资源,立足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的实际需要,着力打造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教学中心(伟大精神·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主题展)。李更生详细汇报了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教学中心建设项目的基本概况、展示内容和功能作用。

评审专家逐一发表意见,既肯定了建设项目的时代价值和深远意义,又提出了非常中肯且具有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将进一步优化完善设计方案和陈展大纲,确保在展示内容上客观真实,在展现形式上多元一体,在展览效果上感受深刻,将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教学中心建设成“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一张靓丽名片,并成为孕育“大国工匠”潜质、培养技术技能人才的精神家园。

党委宣传(统战)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撰稿:达娃;摄影:王强;审核:姜敬良 严昭飞

上一条:学校召开国家“双高计划”(2019-2023年)绩效评价工作启动会 下一条:甘肃省数字创意产教融合联盟2023年度年会在学校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