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4年03月04日 19:01  点击:

3月4日,学校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省委教育工委党建处副处长孟胜旺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郑绍忠作点评总结讲话,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党委副书记谢军武主持。

会议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直属第二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安全工程学院党委等13个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学校分管校领导、联系校领导结合各党组织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分别进行了一对一点评。

孟胜旺强调,学校党委对党建工作高度重视,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亮点特色鲜明,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度高,讲成绩客观具体,查摆问题清晰透彻。通过述职评议,述出了责任,评出了压力,议出了思路,考出了实效,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同时,结合有关问题及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希望学校党委及各级党组织要围绕一条主线,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二是抓好两个群体,发挥好两个功能;三是健全党建工作“三级机制”,实现“三个目标”;四是聚焦“四个根本”,履行好“四方面责任”;五是抓好党建工作五个重点任务,实现五个方面的突破。

郑绍忠在点评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主要任务是全面总结回顾学校2023年党建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成果,推动学校各级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为做好学校党建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郑绍忠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在工作推进落实中做到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问题补短板不足,保质保量抓落实,以实事求是体现考核评价导向,激发干部的活力。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持续提升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赵天毅;摄影:王强;审核:高兰德 严昭飞

上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