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巡察办召开第一届第一轮巡察工作培训会

2024年04月10日 18:09  点击:

为确保学校首轮巡察工作顺利开展,经过认真谋划、充分准备,4月10日,学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召开第一届第一轮巡察工作培训会。首轮2个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工作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学校党委对巡察工作高度重视,印发了《中共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巡察工作手册》,为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是具体开展巡察工作的根本遵循。

巡察组要深化政治巡察,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和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巡察监督;要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是巡察的生命线,坚持“一个单位、一本账册”,认真查找被巡察单位的个性问题,把握关键环节,加强和被巡察单位的沟通协调,严格政治标准,制定工作计划,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工作;要突出政治定位,认真把握政治巡察的深刻内涵,善于从业务的角度看政治问题,提出标本兼治的对策建议,形成高质量的巡察工作报告。

会议要求,巡察组全体同志要切实履行职责,围绕巡察工作重点认真开展工作,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不辜负学校党委的信任和委托,圆满完成学校党委交办的巡察工作任务。被巡察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单位内部做好宣传动员,积极支持并认真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巡察办负责人对第一轮巡察工作的目标任务、工作流程、组织领导、纪律要求等方面进行部署。详细解读了《党委巡察工作手册》,并进行讨论,就校内巡察工作任务、方式方法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与分享。

撰稿、摄影:张铧予;审核:张岩成 严昭飞

上一条:学校塔中职业技术培训中心举办“国际中文日”庆祝活动 下一条: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领导来校调研智慧校园建设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