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八棵树精神”先进事迹展播暨巡回宣讲活动在学校举行

2023年12月19日 18:42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饱满的热情和崭新的姿态,开拓创新,锐意进取。12月19日,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八棵树精神”先进事迹展播暨巡回宣讲进校园活动在学校举行。嘉峪关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纪委书记李海,学校校长谢军武,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元文出席活动,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学生党员代表、“青马工程”学员代表及各学院团学骨干共计800余人参加活动。

1E401

活动中,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八棵树精神”宣讲团成员何海燕、张艳、胡小兰、何桂兰分别以《一条路,八棵树的生命传奇》《两地书,八棵树的精神滋养》《三代人,八棵树的薪火相传》为题,深情讲述了以郑占乾同志为代表的第一代公路人战严寒、斗冬雪,用热血赤诚、用青春汗水在皑皑祁连、茫茫戈壁中,在自然环境和生活条件极其艰苦的情况下开辟矿区公路省道215线艰苦创业的感人事迹和历代公路人接续奋斗、扎根戈壁、无私奉献的生动故事。宣讲内容感人至深、事迹催人奋进,使广大师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1CDF4

期间,大家还共同观看了纪录片《八棵树一条路》和微电影《八棵树》,深刻体会到70多年来,一代代甘肃交通人不怕苦、不怕累,听从党的号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铸就了“扎根戈壁、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甘当路石”的“八棵树精神”。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将沿着前辈的足迹砥砺前行,把“八棵树精神”传承好、弘扬好、践行好。

1BA3C

17F8D

“八棵树精神”如同一面高高飘扬的旗帜,始终激励着甘肃交通人、公路人无私忘我、接续奋斗。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师生汲取榜样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大力践行“八棵树精神”中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在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中主动担当作为,不懈努力奋斗。

撰稿:苏晴;摄影:青年传媒中心;审核:王宇 严昭飞

上一条:地质与珠宝学院开展学生云座谈活动第二期 下一条:学校师生在“理响校园·培根铸魂”全省高校理论宣讲活动中斩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