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吉克斯坦中文工坊举办第十五个国际中文日庆祝活动

2024年04月15日 19:28  点击:

为迎接联合国第十五个国际中文日的到来,4月15日,塔吉克斯坦中文工坊在塔吉克斯坦索格特州伊斯季克洛尔市第二友谊幼儿园举办“领略中文魅力,共筑美好未来”国际中文日庆祝活动。

AB9AF

活动邀请了第二友谊幼儿园师生,塔中矿业有限公司中塔方员工及当地中文爱好者、当地新闻媒体近百余人参加。塔吉克斯坦索格特州伊斯季克洛尔市第一副市长阿拉别勒季耀.穆卡达斯、塔中矿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新民、伊斯季克洛尔市教育局局长帕乐维娜.扎伊诺拉、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院长任耕田、塔吉克斯坦中文工坊办公室主任齐雯圆等代表当地政府、中资企业、机构出席会议。活动由学校外派塔吉克斯坦教师石光岳主持。

活动期间,阿拉别勒季耀和朱新民分别代表伊斯季克洛尔市市政府和塔中矿业有限公司致辞。阿拉别勒季耀在致辞中表示,埃莫马利.拉赫蒙总统多次强调,学习语言对国家发展很重要,塔吉克斯坦青年要认真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第二友谊幼儿园是由塔中矿业有限公司援助建设的,拉赫蒙总统亲自参加了幼儿园揭牌仪式,她代表市政府向塔中矿业有限公司在推动当地基础教育设施建设中做出的杰出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她还转告了伊斯季克洛尔市市长对国际中文日的祝福。

朱新民在致辞中首先就公司与学校共建塔吉克斯坦中文工坊项目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在中文工坊项目驱动下,未来将为索格特州培养更多“中文+职业技能”人才,助力当地工业发展。

F0A48

FBB8E

朱新民和石光岳分别代表塔中矿业有限公司和学校向阿拉别勒季耀赠送了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纪念礼物,并代表中文工坊向伊斯季克洛尔市第二友谊幼儿园捐赠了汉语学习图书、文体教学用品。

第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活动现场表演了塔吉克斯坦民族歌舞节目,小朋友们精彩的表演让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4E9D3

石光岳向现场嘉宾、中国文化爱好者们介绍了国际中文日的由来、汉字的起源,并介绍了中国书法、剪纸艺术、筷子的使用等中国传统文化,现场教学,带领大家朗诵中国蒙学经典《三字经》、用文房四宝书写“中塔一家亲”、剪纸创作“福”字、“囍”字等。现场嘉宾、中国文化爱好者们手执自己创作的作品,在幼儿园教学楼门口进行了合影。

214C7

撰稿、供图:李剑雄;审核:陆怀平 严昭飞

上一条:甘肃省纪念第55个世界地球日大学生演讲比赛在学校顺利举行 下一条:学校开展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