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4年04月15日 17:28  点击: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校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活动主题,聚焦宣传主题,创新活动形式,因地制宜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进班级、进宿舍、进网络、进课堂。

精心组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学校紧密结合当前国家安全形势任务、社会热点问题、师生思想状况,精心组织策划系列专题教育活动,通过集中宣传、主题宣讲、法律法规学习教育、演讲比赛、知识问答等方式开展好宣传教育,积极参加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开展一系列线上活动,引导师生关心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成为师生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着力培育师生国家安全意识,不断夯实国家安全教育基础。

加强国家安全法治教育。学校围绕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反恐怖主义法、数据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有组织犯罪法、密码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完善丰富法治教育资源,鼓励师生参与国家安全教育实践活动,提升安全意识和实操能力。

举办短视频征集活动。学校以“新时代新国安”为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部署,举办国家安全教育短视频征集活动,以新颖的画面、全新的视角充分反映学校层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时代画面,引导师生树牢大安全理念,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撰稿、供图:马笃实;审核:蔡明宏 严昭飞

上一条:塔吉克斯坦中文工坊举办第十五个国际中文日庆祝活动 下一条:学校举办世界中文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