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教育厅“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学校成功举办

2023年11月06日 22:02  点击:

为引领广大师生充分感受舞蹈魅力、提高艺术素养,陶冶高尚情操,塑造美好心灵,增强文化自信。11月6日,学校根据省教育厅相关要求,邀请兰州大剧院及兰州芭蕾舞团相关演艺人员到学校倾情献演芭蕾精品剧目选段。学校党委书记郑绍忠,校长谢军武及相关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800余名师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观看了演出。

19B8C

1BF60

CF2F

轻盈的步伐和着美妙的音乐让观众们瞬间感受到激情的气氛。伴着轻快悠扬的音乐,芭蕾舞演员们带来了舞剧《巴赫塔》选段、现代双人舞《OpenYourEyes》、现代独舞《IcanSmellYou》、芭蕾舞剧《天鹅湖》、性格舞《匈牙利》、双人舞《灰姑娘》、现代芭蕾群舞《幻想曲》等经典芭蕾舞剧目选段,舞者们时柔时刚、时动时静的表演形象彰显了芭蕾的多元文化,《灰姑娘》和《天鹅湖》的双人舞演绎中,舞者们的浓情与酣畅,在音符的悦动与舞步的灵动间,调动着舞台下师生此起彼伏的掌声与喝彩。

135BF

芭蕾舞演员们娴熟的配合和超凡的舞蹈功底令在场领导及师生惊叹不已。全场演出在芭蕾群舞《黄河》中落下帷幕,芭蕾的优雅气息久久在校园里弥漫。在互动环节中,演员结合自身表演经历讲述对现代芭蕾舞的理解与体会,并邀请同学们进行简单的芭蕾舞姿动作教学,在场师生纷纷表示,能够近距离地接触到芭蕾舞艺术,是一种艺术上的提升,同时也是美育教育的延伸,特别聆听了芭蕾艺术历史演进的讲解,‌‌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到了芭蕾艺术的真正价值与内涵。

1B758

近年来,学校积极推进“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不仅让广大师生进一步理解、感知高雅艺术,提高个人欣赏水平与鉴美能力,还让大家体会到了艺术从业者为了艺术而甘于付出、奉献的“匠人精神”。

撰稿:苏晴;摄影:青年传媒中心;审核:王宇 高鸿斌

上一条:学校召开全国职业教育信息化标杆校建设推进会 下一条: 学校组织开展新入职教师专题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