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劳模工匠专题报告会

2023年12月28日 18:39  点击:

12月28日,劳模工匠潘从明、邵志村受邀来校作主题报告,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鸿斌,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等八百余人现场参加活动,一千余人线上收看收听了报告。

1845F

潘从明以“弘扬工匠、劳模精神 勇担新时代使命”为题,从新的挑战与机遇、个人成长经历、勇担创新使命、团队建设四个方面,和同学们分享了从金川公司技校毕业后,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完成了从一名学徒到普通工人、高级技师到国家级技能大师,再到大国工匠的跨越。

178F0

邵志村以“争做炉台追梦人”为主题,从“早年经历——父亲和师傅的谆谆教诲、难忘经历——成为劳模后的三次握手、崭新开始——日行四万步的弘盛岁月”三个方面,分享了扎根冶炼炉台26年的奋斗历程。

137B2

高鸿斌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希望同学们以传承和践行工匠精神为己任,向包括潘大师、邵大师在内的劳模工匠学习,做到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在感悟和传承工匠精神的过程中不断充实、提高和丰富自己,从小事做起、从基础做起,在实践的熔炉中锤炼品质、增长见识、收获成功,在不久的将来成长为新一代的“大国工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166C0

撰稿:冉曙;摄影:青年传媒中心;审核:马琼 严昭飞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4年科研工作部署暨2023年研究院年度总结会 下一条:学校邀请王永顺教授作科研能力提升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