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科研工作部署暨2023年研究院年度总结会

2024年01月05日 22:10  点击:

1月5日,学校召开2024年科研工作部署暨2023年研究院年度总结会。学校党委书记郑绍忠,校长谢军武,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鸿斌,科技处、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产教融合研究院、各教学单位和相关部门科研工作负责人,研究院各科技研究室主任、各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学校引进的所有博士、其他高层次引进人才以及省部级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17093

郑绍忠对学校科研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对老师们科研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从学校为什么要搞科研、搞科研的意义是什么,学校需要什么样的科研人才队伍、如何建设这样的科研队伍,学校要怎样搞科研、搞怎样的科研等3个方面进行了部署和指导。

谢军武对各科技研究室工作表示了认可,并指出学校要进一步加强有组织的科研攻关。同时从学校层面,科技处、研究院和各二级学院等部门层面,科研工作者、团队负责人和项目执行者等三个层面对科研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17698

会上,科技处梳理了学校近年来科研工作及进展情况,并对2024年科研工作进行了布置。研究院对部门科研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各科技研究室主任对研究室团队建设、年度目标完成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对学校科研建议进行了汇报交流。

17116

此次会议是研究院科技研究室运行一年后召开的第一次全校科研工作会,进一步统一了科技工作思想、明确了科技发展方向、拓宽了创新工作思路、凝聚了科技创新共识,坚定了科研人员信心、鼓足科研攻关干劲、压实科研工作责任,旨在加速推进学校搭建更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创造更加宽松稳定的科研环境,优化更好的科研激励机制,争取更好更多渠道的科研支持,提供更大的科技发展机会,保证更多的科研学习时间,绽放更好更实的科研成果和科技成效。

撰稿:张煜欣;摄影:王强;审核:阳仁贵 严昭飞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4年学生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学校举办劳模工匠专题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