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国际志愿者技能交流活动

2023年12月06日 12:47  点击:

12月5日是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学校以此为契机,组织塔吉克斯坦7名留学生和乌干达培训学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F7013

1728B

1A487

学校充分发挥现有实训资源功效,开展了技能培训工作,同时积极对接合作企业,举行了企业访问游学活动。“我看到了这里的实训室、这里的实验设备,充分激发了我此次来华学习的动力和兴趣,学校安排的培训课程和技能训练内容都是我们需要的,我一定要抓住这次机会,认真学习,努力提升技能水平。”来自乌干达的霍华德说。

576B8

5C051

在开展知识技能学习的同时,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中华传统文化体验和观摩活动,丰富留学生第二课堂。在学校组织的弘扬传统书法艺术展上,外籍学生们近距离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通过观摩和欣赏展厅内风格迥异的书法作品,学生们对中国传统书法的艺术形式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同时在参加甘肃省教育厅组织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中,芭蕾舞演员们的精彩表演令外籍学生一饱眼福。

1F460

同时,身在塔吉克斯坦开展“中文+职业技能”培训的石光岳老师,在国际志愿者日,以讲解志愿者的身份,为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五级班学员介绍了中国二十四节气传统文化。让学员近距离领略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学校将继续发挥冶金材料、智能制造等专业的教育教学资源和校企合作优势,以职业技能为载体,积极搭建国际化职业技能合作交流的桥梁,在共建“一带一路”行动中展现职业教育的新担当。

撰稿、供图:张晓敏;审核:侯伟 高鸿斌

上一条:民族工艺学院举行欢送2024届毕业生文艺晚会 下一条:喜报!学校获评2022年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