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顺利举办第三届就业育人论坛

2023年12月29日 22:47  点击:

12月29日,学校顺利举办第三届就业育人论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琳,就业工作处、创新创业学院、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及辅导员、学生干部参加。

90333

本届论坛以“深化产教融合,促进高质量就业”为主题,旨在落实教育部、甘肃省委省政府关于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安排部署,创新就业育人载体,促进产教融合发展,实现双开源、双奔赴、双提升,以高站位谋划和高标准实施促进就业育人高水平发展。

主题报告中,创新创业学院、冶金工程学院、地质与珠宝学院负责人分别作了报告。报告内容深入浅出,从开展生涯教育融合新发展,到持续拓宽就业的新空间、新机制,再到坚持就业“一把手工程”,为学校今后继续做好就业工作,注入了“强心剂”,吃下了“定心丸”。

圆桌会议第一环节,气象学院、环境与化工学院、财经商贸学院、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学院负责人分别根据各自学院实际情况就“建立产教融合供需,对接就业育人机制,拓宽就业渠道,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对话嘉宾一致认为,推动大学生职业发展,应充分调动社会各方资源与深度参与,探索有效的创新协同模式形成合力。

9A5D2

圆桌会议第二环节,不同学院的6位辅导员分别就加强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就业指导,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这一主题进行了发言研讨。

97A11

本次就业育人论坛是学校持续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也是汇聚各方合力、推动学校就业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之举,对夯实学校就业育人根基意义重大。未来学校将共同凝聚就业育人合力,共同为学生搭平台、拓渠道、优服务,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将继续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就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固树立“就业育人”理念,进一步在理论和实践层面为全面推进就业育人绘制蓝图、凝聚共识、统一行动。全员化、全过程、全方位推进就业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撰稿、供图:李娜;审核:冯小东 严昭飞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举办2024年元旦晚会 下一条:学校举办“书香资环”名师大家进校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