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学生非遗作品亮相国际舞台

2024年01月23日 15:34  点击:

2023年11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42届大会在法国巴黎举行,大会通过了在中国上海设立教科文组织国际STEM教育研究所(UNESCO IISTEM)的决议,标志着教科文组织一类中心首次落户中国。

大会期间,学校民族工艺学院大师班学生创作的蛋雕和微雕葫芦作品作为外事礼品亮相国际舞台,作品以精湛的雕刻技艺演绎传统经典,美好的寓意也展现了我国传统手工艺的魅力和创新活力,同时也彰显了学校职业教育在非物质文化传承和创新发展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近年来,学校不断开拓并搭建多种类非遗实践教学平台,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课程,如蛋雕、葫芦雕刻、泥塑、陶艺、染缬布艺、皮艺等,引入各行业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承人与技术能手进校园,为学校师生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讲座与专业实训课程教学。同时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联合政企行业,开展多维合作,设立甘肃省古籍修复技艺传习所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传习点、国家级古籍修复技艺甘肃人才培养基地,联合甘肃省文旅厅成立甘肃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教育研究所,积极开展非遗文化面向国际的文化交流活动。

撰稿、供图:朱聚晶;审核:康等银 严昭飞

上一条:兰州益洁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举办资环家园小区贺新春庆元宵活动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举办2024年元旦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