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世界中文日活动

2024年04月12日 19:57  点击:

在联合国第十五个世界中文日即将到来之际,学校组织留学生开展了一场丰富多彩的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15409

在4月12日的兰州老街出游活动中,国际交流部的老师们带领塔吉克斯坦留学生分别体验了穿汉服、吃饺子、听古琴、写书法、读唐诗、宋代点茶等中国特色文化活动。

2F82C

13E1E

兰州老街琴院老师给留学生们讲解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琴棋书画的重要性,并演绎了著名琴曲《流水》,为留学生们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15BAF

此次中文日是学校第三次参加的主题活动。今年,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与中文联盟联合举办的主题是“中文:架起文明互鉴桥梁”。体验活动使得具有浓厚文化底蕴的中华智慧异彩纷呈,充分展现了学校在大力发展对外职业教育时的文化自信,也充分体现出国外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

撰稿、供图:祁红梅;审核:陆怀平 严昭飞

上一条:学校开展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条:西班牙马德里酒店学校“中文+海外大师工作室”建设推进会在学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