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度工作务虚会

2023年12月14日 18:04  点击:

为系统谋划和扎实推进学校职业本科建设工作,12月14日,学校党委书记郑绍忠主持召开2023年度工作务虚会议,围绕学校职业本科高质量发展的总体定位、建设目标和发力方向,谈思路、话举措、谋发展。

会上,学校校长谢军武作了题为《把握方向精准发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发言,强调要坚持强基固本,补齐学校在师资力量、平台发展、管理体制等方面的不足,进一步稳定办学规模、巩固教学质量、平衡办学要素;要坚持守正创新,传承学校“艰苦奋斗、永不放弃”的办学精神、“品质至上”的校训等优良传统、坚守学校职业教育属性,同时要积极开展体制机制创新,抢占职业本科发展先机;要坚持凝心聚力,进一步团结奋斗、艰苦创业、以人为本,加强党建引领、思政铸魂、活动牵引,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员工凝聚力。

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元文结合“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教育根本问题谈了想法与体会。党委副书记李更生就做好党建引领工作作了题为《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发言。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吉宁围绕学校高质量治理水平提升作了引申发言。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鸿斌从职业本科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出发,对学校后续职业本科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通过深入地探讨,进一步深化学校建设什么样的职业本科、怎样建设职业本科的思想认识,理清了发展思路,明确了目标方向。

郑绍忠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大家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了此次务虚会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深刻领会会议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会议的重要内容,积极贯彻会议形成的共识要求,针对学校职业本科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目标要坚持守正与创新相结合,在2023年职业本科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和凝练,形成更加清晰、更加务实的举措;要对本年度的重点工作,包括学校事业发展三张清单,抓好三大行动、推进十项工程等进行总结梳理,对学校2024年度重点任务进行及早谋划。职业本科发展处于刚刚起步的阶段,每一年都有新的和前一年不完全相同的内涵建设,每一个资环人都要结合年度工作实际,对职业本科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进行思考,助力学校职业本科高质量。

会上,党委组织部、教务处、科技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就业工作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本部门2024年度重点任务谋划情况,相关学院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撰稿、供图:张雪;审核:高兰德 高鸿斌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党委常委会 下一条:定西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岷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领导来校交流座谈

关闭